重点:瓶邪洁癖!瓶邪洁癖!瓶邪洁癖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除瓶邪外喜欢黑花
不拆不逆!
“只有死别,再无生离。”
写文,日常写文,爱好写文
主产瓶邪
上个名字叫蓝醉,因为重名太多所以换了。可以点梗,可以提建议。
再说一遍:瓶邪洁癖!无论你是谁家的cp粉,喜欢哪个爱豆,我都不在乎,只要有素质看文我就欢迎哪!不用叫我太太,直接叫我山风或者酉卒或者啊醉就好啦。
热爱方可抵岁月漫长
人生就要活的漂亮,走自己的铿锵路。
磕cp不论年龄,不论性别。

曦瑶《护君一生》番外篇·陌路两立

(虐点)慎入,继瑶薛《护君一生》后的番外

第一人称为蓝曦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 在我很小的时候,叔父就教过我,什么是“不动心则已”。我听说过父亲和母亲的故事,也是在很小的时候就明白,太重情的人会坏大事,于是,在很小的时候,我便给自己下了一个定义,不对他人抱走恶意,也不能表达出好感。我想“不心动,则不痛。”

  直到在那个寒冷的夜晚,我遇到了他。那是温氏烧了云深不知处后,我带着一部分的古籍去寻个暂时藏身的地方。

  那个夜很冷,我感觉云深不知处的冷泉在冬天的时候都没那么冷,大街上很热闹,很吵……哈,之前叔父一直和我唠叨,说魏无羡真的是他见过最冥顽不灵的学生,感觉整个云深不知处到处都有他的声音,真是十分恼人。现在感觉,魏公子的恼人程度不及这儿的十分之一。

  我感觉好疲惫……身上还有和温氏人抵抗时受的伤,还没有来得及治,这十几年的疲惫仿佛一下涌上身,我是父亲的长子,是蓝家大公子,是以后要当宗主的人,叔父说,要当宗主的人必定比其他人承受得更多,当年我父亲如此,我亦如此。

  “娘!你看!下雪了!”周围的声音越来越稀少,应该都是赶回家了罢。

  我的家呢?现在我不敢回去……身上已无银两,近来已过冬至。

  我感觉我的腿要断了,我支撑不住了,在倒下前一刻,我看到了个一个白色的身影,是那些天真少年们经常在讨论的仙子吗?也许是罢,可惜我看不到了……

  “你醒了……”温柔的声音从身边传来,我转过头去,对上一双水灵的双眼,很好看……比我看过的任何一双眸子都好看……

  他笑了笑,笑起来更好看了,我想,这就是仙子罢。

  “我是在路上看到你的,你晕倒了,你现在额头很烫,是发烧了,我已经给你煮好药了。”他端来一碗黑糊糊的东西,里面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苦味,但是是我喝过最甜的东西。

  雪中送炭,大过于锦上添花。

  他住的地方很简陋,只有一张床,一个木桌,一个木凳,木凳是修过的,因为有一个凳腿的颜色不一样。

  他笑了笑,脸上有一丝尴尬闪过,道:“你不要介意,我家有些过于简陋……”我笑了笑,对他道:“怎会,我还得多谢恩公,好心将我救回。”

  ——“啊。不用谢,我只是顺路。”

  ——“在下名为蓝涣,字曦臣,不知恩公何命?”

  ——“你叫我阿瑶就好了,不必叫恩公,我这人命贱,受不起。”

  阿瑶……真好听,我想。

  后来,我告别了他。

  又后来,射日之征开始了,我去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那里,又见到了他,只是……那时他的眼神已经不一样了,具体是什么样的,我说不出来,但是他仿佛变得谁也不信任了。

……

  几个月后,我再去聂宗主那里,得知,他逃走了,具体去了哪儿,不知,之后便再无音讯,我想,果然仙子是不会留在人间的……

……

又过了一段时间,我收到了他给我的讯息,是岐山温氏的布局图和作战图以及一些内部消息,才得知原来他在温若寒身边。

……

  射日之征胜利了,温若寒死了,温氏亡了。手刃温若寒的他成了大功臣,他也改了名,叫金光瑶。他与我和聂明玦,我们三个结成了异姓兄弟,被称为三尊,他是敛芳尊。

  从此,他唤我二哥。

  我试探过他,他对我,似乎有那一种相同的感情……

但是,我是蓝家家主,他是金家家臣……

  我想过,要不然把宗主之位给忘机罢,但是过后觉得还是算了,忘机很单纯,他做事只会按照是非对错来,和那个云梦江氏的魏无羡一样,不谙世事,不懂得人心……

   他身边经常站着一个人,叫薛洋,脾气很奇怪,杀人如麻,因为这个人,他经常和大哥起争执,直觉告诉我,他们关系不一般。

……

  他成亲了,和一个叫秦愫的女子,新娘长得很好看,在婚宴上,我一句话也没说。

……

  金子轩和金子勋死了,金子轩死在了穷奇道,因为魏无羡的鬼将军。

  魏无羡血洗了不夜天,忘机把他带走了,我在一处山洞寻到了他们,自古多情者亦多悲。

……

  今日叔父代我去围剿了夷陵老祖的乱葬岗。忘机仍在关禁闭,我没有把魏无羡的事情告诉他。

……

  忘机出禁闭了,他第一时间就是去了乱葬岗。回来时带回了一个小孩子,还发着烧,我将小孩子安顿好,去找忘机,发现他正在找什么,我问他在杂室里找什么,他转过身,红着眼睛看着我道:“笛子……笛子呢?”我从未见过他这样,我拿了一个白玉笛给他,他扔了,摇头呢喃:“不是这个……不是这一个……”他把我从里面轰了出来,当我破了他的结界进去的时候,看到他躺在地上,琵琶骨下方有一个触目惊心的烙印,是岐山温氏的家纹。

……

  阿瑶继承了宗主之位,杀了薛洋,我以为他和薛洋关系很好。

……

  观音庙里

  他被大哥拧断脖子的那一刻,我脑子里回响的都是他的那一句话——“我从没想过要害你。”

……

  我瞒着所有人用邪术救了他,这邪术反噬得很厉害,我每天都在咳血。

他用了半年的时间才恢复过来。

我问他:“接下来你想过要去哪儿吗?”我想,如果他没有可以去的地方,就待在我身边罢。

“去云梦。”我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决绝的回答,楞半天,才点了点头,道:“好。”

  那晚,我在外屋彻夜未眠,他在里屋也是,早上,当我去煎药回来时,他便不见了,只留了一封书信,上面写着:“陌路两立难再聚,望君此生安足矣。”

  我用最快的速度追上了他,跟在了他身后,没有让他发现我,他现在很虚弱,我真的怕他出什么意外。

  第二日下午,到了云梦。

  天已经快要黑了,我躲在小巷里,慢慢的跟着他,和他离着很远的距离。

  我看到他和薛洋相拥,薛洋的脸上都是眼泪,但是他是笑着的。

  待他们走得看不见踪影的时候,我走到了他们相拥的地方,在那个地方有一包酥糖,是他们刚才掉下的,我知道,他可能早就发现我了,这糖,怕是给我的罢,我打开了糖纸,放了一块糖在嘴里,不知为何,眼泪就掉了下来,我笑了笑,世间极苦,莫过此糖。

  甜,是你在初识给我的苦药;苦,是你在离别给我的甜糖;甜苦皆是你。

   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惆怅是清狂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蓝醉bb:以为除了这个就没有其他番外了?哼~天真,还有一个红绫play的瑶薛的,这个主要是曦瑶的故事,所以tag我也打曦瑶的了,但是由于是《护君一生》的番外文章还是放在恶友里的。够虐吗???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风酉卒–开学也不知道啥时候更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