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点:瓶邪洁癖!瓶邪洁癖!瓶邪洁癖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除瓶邪外喜欢黑花
不拆不逆!
“只有死别,再无生离。”
写文,日常写文,爱好写文
主产瓶邪
上个名字叫蓝醉,因为重名太多所以换了。可以点梗,可以提建议。
再说一遍:瓶邪洁癖!无论你是谁家的cp粉,喜欢哪个爱豆,我都不在乎,只要有素质看文我就欢迎哪!不用叫我太太,直接叫我山风或者酉卒或者啊醉就好啦。
热爱方可抵岁月漫长
人生就要活的漂亮,走自己的铿锵路。
磕cp不论年龄,不论性别。

瓶邪《归心》

  吴邪个人心中所想,第一人称“我”即吴邪

病秧子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又是一年冬,西湖畔的水面已经有了一层冰,冬天的时候这儿其实没有太多人,如果在夏天的话,天还未亮,就会有大爷大妈组织起来晨练。

  再过个十几年,我想我也会过上这种生活。

  突然想起一个问题,闷油瓶会跳广场舞吗?我看了看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。

  我和闷油瓶这次回杭州其实也没什么事,就是我突然想回来看一看了,本来打算一个人来的,但是闷油瓶非要陪我,我只能由着他。

  胖子说我们小两口出去玩他就不参合进来当电灯泡了,于是就留在了雨村。

  现在我和闷油瓶的生活,无非就是柴米烟油酱醋茶,生活很平淡,但是也自得其乐,他给我做饭,我让他干。

  其实最近几天都没有那个啥,因为最近身体的确是不太好,总是……

  “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想着想着,又猛咳起来了。闷油瓶从厨房跑了出来,倒了杯水给我,一边给我喝水,一边给我拍背,突然眼睛瞟到了脚边的一点点烟灰。

  “你又抽烟了。”他说,平淡却又深邃的双眼盯着我,看不出一丝波澜。

  “我就抽了三根,没什么大事。”我笑了笑,知道他是在担心我。

   其实自己肺的那点情况我是知道的,现在我也全是一个半残人士了,绕着小巷那条小路跑几圈就要大喘气。

  闷油瓶摇了摇头,似乎是叹了口气,将我包里的烟全整了出来,我知道他想要干什么。

  “小哥,其实没有必要,你扔了我也还……”我本来想说你扔了我也还会去买,但是闷油瓶这次做出的动作和往常不一样,他抽出一根烟点燃,然后放在自己嘴中,深吸一口,轻轻吐出烟圈,他抽烟速度很快,抽完一支又一支,屋内瞬间烟雾缭绕,他在烟雾中,被烟雾包裹着,就像神话中的神仙美人,丹唇,明眸,皓齿,乌发。

  眼看着他已经快抽了两包了,我才一边咳一边阻止他。

  “咳咳咳,行了行了!小哥!我不抽了还不行吗!你快停下,别这样作自己!”这天杀的闷油瓶!

  他停下了,平时波澜的眼睛紧盯着我,我竟然在里面看到了一丝忧愁。

  他把我压在沙发上,吻上了我,我的嘴里充斥着烟味。许久,他才将脸贴着我的脖子。

  我听到他对我说:“吴邪,你想要抽烟,我陪你一起,无论做什么,我都陪你。”我能感觉劲边有温热的液体。

  ……

  他哭了!?闷油瓶哭了。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着的闷油瓶哭。

  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墨脱喇嘛庙里的那座石像。

  我轻轻的抱住了他,摸了摸他的头,在他耳边道:“小哥,你放心,我还不会这么快死呢,我来杭州只是因为想这儿了。”


  

  深夜


  

  我和闷油瓶躺在床上,我们两个紧紧的抱着彼此,我将头埋在他的胸口,我轻轻的对他说:“下一站,去长白山吧,我想去看雪山了。”他也轻轻的嗯了一声。


  

  在永恒时间的长河里,我会一直记得你。
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山风酉卒–开学也不知道啥时候更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